一个天天都他妈想爬回来写点东西但西巴拉库真的没有时间的社畜

关于

浮生一日

小甜饼#



一发完#



00:23


枕头上没有人。


从毯子里伸出只手胡乱摸索了一阵,够到遥控器,“嘀”。空调上微弱的绿光应声而灭,扇叶发出一声轻柔的叹息,归于沉寂。


是万物安眠之时。


2:57


一半的毯子在地上,一半搭在林涛背上。


半个林涛在秦明身上。


4:00


四分之三的毯子在地上。


拖鞋擦地声,亮灯,水声,灯灭,擦地声。织物摩擦声,重物陷入床铺的声音。


全部的毯子在秦明身上。


整个秦明在林涛怀里。


6:30


猝死的闹铃。


房间里窄窄地漏进了一道晨光,悄无声息地攀援在裸露的脊背上。


毯子不见了。


7:15


房中清光大盛,惹皱了一双眉。秦明挣开沉沉压在胸前的臂膀试图别过身去,回手不耐地搪醒了身边人,“林涛……光!”


怔忪中坐起,林涛打着哈欠探身拉好窗帘。摸出手机看了眼时间,挠挠背,磨蹭着下床,踩到了床脚委顿的毯子。他一笑,捡起轻轻抖开,搭在了熟睡之人的身上。


8:34


秦明听到了水声。


接着是若有若无的咖啡香气。


他往枕头里使劲磨蹭了一下,翻身坐起时已是一派清醒的模样。


林涛披着毛巾湿淋淋地路过,随手呼噜了一把秦明睡翘的头发。


秦明洗漱时看着镜子,从耳朵后面摸出一朵茉莉花。


早餐是咖啡叫阵豆花,吐司对垒油条。清水杯养着一小捧青白分明的茉莉,目睹了针对最后一颗宝塔菜发动的筷子战争。


10:46


林涛更新了朋友圈。


一张图片,配两个字:下厨。


照片是很标准的直男拍法,采光角度都说不上考究,更没有滤镜,文案更是简之又简。但却让人忍不住想多看一眼。


画面上是个男孩子在流理台前,右手执着剪子,左手捏着活虾,在挑肠线。很寻常的活计,他却分外严肃正经。拿捏好的手腕,微微扬起的小臂,让人觉得他仿佛不是在厨房里料理,而随时要指挥一曲交响乐。拍下那一刻的时机恰好,男孩的脸庞微侧,显出优美的下颌弧线和黑曜石一样的眼睛。房间明净,光线充沛,男孩身旁看得到清清爽爽的水芹糯藕,粒粒分明的枸杞青豆,南瓜色的锅下煨着青蓝的火,青红皂白,端得生出夏日的蓬勃和生气来。而男孩米白衣衫,墨黑眉目,又是冷清的色泽,看起来就像是被浓烈的烟火气息满满地裹上了。


男孩看着并不好亲近,但在照片里,他显得柔软、顺从、平和。让你忍不住要想,镜头后的人该是怀着怎样全然的呵护与赞赏之情在看待这幅场景。


因此虽是单图简字,却被生活和情感充斥得很饱满,让人忍不住多看两眼,也许还要点个赞上去。


10:47


朋友圈评论第一条


李大大大大可爱宝:饱了。


15:01


秦明在看书。


身下沙发上铺着凉席,对着的茶几上搁着红瓤的瓜。


林涛呵欠连天地走进厨房,叼着一根奇彩旋出来。他看看秦明的背影,歪头想了一会,凑上去。


“家里没有冰棍了。”


“哦。”


“我们去超市买吧!”


“不去。”


林涛大狗似的跃过沙发,利落地躺下来,把脑袋搁上秦明规规矩矩的腿,乱蹭一气。


“哎呀,去嘛~”


秦明挪开书居高临下地看他,像掀开糖罐发现里面藏着偷吃贼似的皱皱眉,一把夺走了林涛的冰棍。


“不去。”


林涛委委屈屈地出门了。


15:17


好整以暇的林涛在超市门口等来了面色不虞的秦明。


策略是同时都“忘记”的钱包和手机。


代价是吃了一记板栗。


17:35


晚饭花在退潮的暑气里开得俗丽。小区里乘凉的身影渐渐多了起来。


秦明在人行道上慢吞吞地走着,林涛拎着大小包搁马路牙上晃悠悠地跟着。一群小子拍着篮球脆铃似的笑着跑过去,林涛突然来劲儿,把购物袋往单手上一并,矮身窜上去截了球,一个箭步抢到广场上的篮球架下,飞起扣了个篮。


然后在一众起哄的小孩子里面,他转过身,扬手很浮夸、很卖弄地冲秦明行了一个英式绅士礼。


秦明一面白他,一面又忍不住笑了。


21:14


电影频道今晚是经典连播。


不知为何在《卧虎藏龙》以后,跟着开始放《贪嘴意大利》。


这是纪录片,讲的是两个名厨老头儿潇洒吃遍意大利。


林涛刚借着李慕白和俞秀莲的动情死别把手伸进了秦明的衣摆,那厢轻快的乡村小调就把氛围破坏了个干干净净。


但林涛才不会罢休。


他很喜欢这片子,看了好多遍,跟着学了几个浓油赤酱的南欧菜,且得到了秦明的首肯。看得多了,林涛已经背熟了老头的开场白,他觑准时机跟着念台词。


老头说:“Food is my life.”


林涛跟:“You are my life."


秦明有些嫌弃地看他,就像班花看吊车尾当众结结巴巴念他蹩脚的情书,林涛也不害臊,继续努力:


“All I need is love and you.”


不得不说,他救场很失败。但背景是哧啦哧啦煎肉炒菜的声音,老头咂巴嘴的腔调任谁听了都想笑,饶是王尔德在这念他的情诗,可能也没法把兴致调动起来。


但林涛男孩很幸运,他肉麻给秦明听。而你知道当有很多喜欢作为前提的时候,最傻的行径也能如有神助、如意顺心。


于是,老头开始吃第一道菜的时候,林涛也得到了他的奖励。


22:10


谁被踹下了沙发。


00:00


空调亮着微弱的绿光,扇叶运作的声音像温柔的潮汐,在熟睡的人梦里涨落。


全部的毯子在秦明身上。


整个的秦明在林涛怀里。


>>>


这是浮生一日。


也是余生每一日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8)
热度(20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Revenzori | Powered by LOFTER